NASA计划向国际空间站送去一批葡萄酒 可惜宇航员只能看不能喝

2019-11-07 16:51:19来源:cnBeta.COM  

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们,每日的工作生活是比较枯燥的。所以在科学实验之余,通常也会有一些特殊的娱乐项目。好消息是,NASA将于近日向国际空间站送去一打葡萄酒。坏消息是,这是为专门的科学实验而准备的,宇航员们只能看不能喝。事实上,在空间站上摄入液体,本身就是有一定风险的。因而本次任务的主要目的,还是确定空间环境对藏酒工艺的影响。

研究人员希望观察葡萄酒在微重力和辐射环境下会受到哪些影响,看精致的工艺是否会随着年限的增长而带来不同的风味。

在回到地球后,研究人员会将之与未上天的同批次葡萄酒进行比对。如果一切顺利,其有望催生出具有独特风味的全新葡萄酒。

据悉,这一打葡萄酒将在国际空间站驻留大约一年的时间再返回地球。为了控制变量,NASA需要让太空样品始终保持在18℃(±2℃)的容器中,这也是陈酿葡萄酒的最佳储藏温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