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研制出“人工树叶” 或可用于开发可持续的液态燃料替代汽油

2019-10-28 10:24:44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外媒报道,剑桥大学的研究团队发表在《自然·材料》(Nature Materials)上的一项研究指出,目前一种由化石燃料生产的天然气,可以由仅使用阳光、二氧化碳和水的“人工树叶”制成,这或可用于开发可持续的液态燃料替代汽油。

研究人员受到光合作用的启发。在人造叶子上,两种类似于植物中吸收阳光的分子的光吸收剂与一种由天然丰富的钴元素制成的催化剂结合在一起。

当装置浸入水中时,一个光吸收器利用催化剂产生氧气。另一个进行化学反应,将二氧化碳和水还原成一氧化碳和氢气,形成合成气混合物。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证明,这种碳中和装置可以以一种可持续和简单的方式直接生产这种合成气体,也预示着它在太阳能燃料领域树立了一个新的基准。

研究人员指出,人工树叶不使用化石燃料,而是由阳光提供能量,并且在阴天仍能有效工作。与目前生产合成气的工业过程不同,叶片不会向大气中释放任何额外的二氧化碳。

目前,该团队正在寻找利用他们的技术生产替代汽油的可持续液体燃料的方法。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