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ASA将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提前至本周

2019-10-17 09:57:48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5日报道,因为上周末一个硬件部件出现故障,美国宇航局(NASA)官员周二决定推迟国际空间站原定于本周进行的一系列太空行走计划。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梅尔和科赫

原定的用更新更好的电池来替换旧电池的计划被推迟,取而代之的是,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杰西卡·梅尔和克里斯蒂娜·科赫将与本周四或周五,进行一次历史性的首次全女性宇航员的太空行走活动。

梅尔和科赫原本预计在21号进行太空行走,并协助正在进行的电池更换工作。现在改为执行更换上周末坏掉的电池充放电单元(简称BCDU)的任务。

上周末,当国际空间站的地面工作人员试图将一些最近安装的锂离子电池整合进电力系统时,发现与BCDU有关的一个硬件出现故障导致电池无法满负荷工作。

国际空间站整合运营经理肯尼·托德(Kenny Todd)在周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这是可控的,但长期来说不能忍受”。

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在早先安装另一个电源通道时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在那个案例中,不仅BCDU失效了,锂离子电池内部的保险丝也坏了,”托德说。“新电池看起来很好,包括保险丝,他们只是失去了放电单元。”

托德说,最重要的是他们要弄清楚,为什么同样的问题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发生两次。

总之,随着修复工作的重点被改变,官员们决定,将原定于10月21日进行的全女性太空行走提前。

NASA宇航员办公室副主任梅根·麦克阿瑟告诉记者:“根据工作量来看,(本周)进行全女性太空行走是有合乎情理的。”

虽然梅尔和科赫将重新讨论她们的新太空行走计划,但也已经做好了进行各种电气维修的充分准备。根据麦克阿瑟的说法,在这种特殊的舱外活动中需要的技能是基本技能训练的一部分。

她说:“她们已经见过了所有这些类型的任务,也有资格执行这些任务。”

麦克阿瑟说,她和她的同事在计划太空行走时不考虑性别,“这是派去执行这一系列任务的合适人员,派两名女性宇航员执行任务,只是反映出事实上我们有足够多的合格女性。”

穿上宇航服后,梅尔和科赫会拿起备用的BCDU,把自己固定在机械臂上。机械臂会把她们带到桁架上,她们会在桁架上走到作业地点。拆卸旧的BCDU单元并将其替换为新组件大约需要3个小时。

有关官员透露,他们对太空行走将在星期四还是星期五进行的看法“五五开”。

托德表示完全有信心能在本周末恢复这个电源通道,但当务之急是找出失败的原因,他说,“当你遭遇一次失败时,你会说,哦,这很有趣,但当你遭遇两次失败时,你会停下来思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