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载人龙飞船有望在年底前完成首次载人太空旅行

2019-10-11 15:30:15来源:环球时报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日报道,早些时候,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SpaceX公司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可能在下个月进行一次关键的安全测试。今年4月,龙飞船的太空舱发生了一次不幸的故障,由于中止功能出现错误导致起火。

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0月9日在推特上表示,载人龙飞船有望在年底前完成首次载人太空旅行。马斯克表示,龙飞船太空舱和猎鹰9号火箭将在未来10周内完成测试。

马斯克表示:“根据我刚刚深入看过的SpaceX的时间表显示,猎鹰和龙的所有测试都将在10周内完成。”

载人龙飞船的最后一个关键里程碑是发射试验,它的飞行中止功能将被测试。在这次测试中,飞船将被发射到高空,任务是在高速过程中中止太空舱。

在IFA测试期间,一名船员将乘坐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美国宇航局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在升空后,太空舱将启动它的SuperDraco逃生推进器,在离火箭有一定距离的地方冲击载人龙飞船。

推进器将在未来的载人发射中发挥关键作用,它们的设计是为了在紧急情况下安全地引导太空舱远离火箭。

太空舱高约20英尺(6米),直径12英尺(3.7米),一次可搭载7名宇航员,它被设计的最终目的是将宇航员和商业乘客送入太空。

马斯克早些时候表示,用于测试的航天器和助推器已经在SpaceX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的设施中准备好。10月8日他在推特上写道:“所有的硬件都在卡纳维拉尔角,需要进行静态发射并为飞行进行重新配置,可能在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发射。

SpaceX公司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签署了一项价值26亿美元的合同,为美国宇航员提供往返国际空间站的运输服务。

特斯拉公司(Tesla)与SpaceX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以设定激进的时间表而闻名,他的公司很难实现这些时间表。马斯克在2018年承认,他有一个“时间问题”,他不切实际的期望是乐观的结果。“这是我正在努力改进的地方。”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