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跑车完成第一圈环绕太阳轨道飞行 向火星靠近

2019-08-19 10:24:06来源:腾讯科技  

去年,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在第一次发射重型猎鹰火箭时,向太空中发射了一辆兄弟公司特斯拉制造的Roadster跑车。据外媒最新消息,一份追踪报告显示,这辆太空中飞行的跑车已经完成了第一圈环绕太阳轨道的飞行,目前正在接近火星。

如果读者忘记了什么是最酷的事情之一,以下是一个快速的提醒。2018年2月,SpaceX公司第一次发射其重型猎鹰火箭,它需要把一个“虚拟载荷”发射到太空,以证明其未来强大的太空发射运载能力。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同时担任SpaceX和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他决定“肥水不流外人田”。让猎鹰火箭把特斯拉跑车发射到太空中。

由于全新火箭的失败风险更高,SpaceX不想把太有价值的东西,比如客户的卫星发射升空,但与此同时,马斯克不想只是把一个普通重物发射到太空。

他认为,向太空中发射一辆特斯拉跑车会更有趣,也更鼓舞人心。随后,他们将一辆Roadster电动跑车安装在重型猎鹰火箭二级火箭顶部的整流罩内。

他们还在驾驶员座位上绑了一个穿着宇航服的假人。他们把它命名为“斯塔曼”。2018年2月6日,重型猎鹰火箭成功发射,将特斯拉跑车送入太空。

时至今日,特斯拉跑车仍在以极高的速度在太空中飞行,据一家一直在跟踪跑车位置的网站称,特斯拉跑车现在已经完成了第一圈完整的绕太阳轨道的飞行。

该网站称,特斯拉跑车正在向火星靠近:“这辆跑车目前距离火星1.1亿公里,正在以每小时约4.3万公里的速度(每秒钟11.9公里)向火星移动。”

有趣的是,这辆跑车的飞行距离已经超过了保修里程上限。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马斯克向太空中发射Roadster跑车之后,也有一些声音认为马斯克是在浪费一辆价格不菲的电动车,或是制造太空碎片或是垃圾,不过马斯克的做法也获得了一些粉丝的支持,许多人积极关注这辆跑车的动向。

重型猎鹰火箭是人类迄今为止运营的发射能力最强大的运载火箭,能够把一架坐满乘客的波音737飞机发射到太空中。在第一次发射了特斯拉跑车后,重型猎鹰火箭已经进行了成功的商业发射,将一些大型卫星送入了轨道。

六月份,重型猎鹰火箭进行了第三次成功发射,一次将24颗卫星送入轨道。SpaceX公司还首次使用了过去回收的火箭,继续降低了成本。在此次发射中,SpaceX还成功回收了部分整流罩设备。但是遗憾的是,在火箭回收过程中,三个一级火箭中,中间位置的火箭未能够成功回收。

Roadster是特斯拉公司成立后推出的第一款电动车,属于电动跑车市场定位,价格不菲,主要用来证明电动车也能具备极高的驾驶性能。后来这款车停产停售。目前,特斯拉公司正在筹备设计新一代Roadster跑车,一些原型车偶尔会出现在大街上,引发媒体关注和报道,但是新版本的Roadster跑车何时大规模量产、何时对外销售还是个未知数。(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