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赴冰岛进行新型太空探测器测试工作 为登陆火星任务铺路

2019-08-15 09:07:42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派员远赴冰岛火山地带,进行新型太空探测器测试工作,为筹备登陆火星的任务铺路。

据报道,NASA在7月时,派出15名科学家和工程师,前往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Reykjavik)100公里的地方,进行为期3周的原型探测车测试。该地位于冰岛第2大冰川朗格冰原(Langjokull Glacier)下游,且拥有黑色玄武岩砂土、风蚀沙丘和崎岖山地的地形条件,让它被选为模拟火星表面的测试地点。

这项测试计划名为“半自主岩屑环境导航”。受NASA委托参与测试的加拿大太空服务公司经理德斯里耶表示:“对于模拟火星探测及如何操控探测车来说,这是一次相当好的实验。”

报道称,该台小型原型探测电动车有着白色的车身,搭配橘色的底盘。这台探测车将继续执行“好奇”号探测车的火星任务。“好奇”号自2012年开始服役,寻找是否存在任何古老生命迹象,也为人类探测火星铺路。

专家指出,位于北大西洋的冰岛是座火山岛,跟火星地表十分相似。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