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超薄铷原子钟实现量产 可靠性好体积小

2019-08-07 16:46:48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7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二院203所(以下简称203所)获悉,该所研制的超薄铷原子钟日前已实现批量化生产。

超薄铷原子钟日前已实现批量化生产。203所供图

超薄铷原子钟日前已实现批量化生产。203所供图

自2018年首款产品研制成功以来,超薄铷原子钟由于具有指标高、可靠性好、体积小等特点,得到广泛好评。截至目前,该款产品已接受十几家单位的订单任务。

超薄铷原子钟最大的特点就是体积小(76mm×76mm×17mm),可以直接嵌入在插卡式的电路板上,在机箱中插拔更加方便。该型产品有普通型、抗振型、驯服型三种选型,采用抗振性设计,在运输振动过程中,可以保证正常的锁定;同时具有耐高温特点,在70度的高温下还能正常工作。

除了具有耐高温和抗震等性能外,超薄铷原子钟还具有驯服功能选件,用户仅提供1PPS秒信号,卡片钟即可自动识别并进行驯服,以提高本地频率的准确度,具备一定的守时能力。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可应用于航空、航天、电信等各个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据介绍,203所是目前中国国内唯一一所同时具备铷钟、铯钟、氢钟三种原子钟研制能力的单位,已为北斗全球导航系统提供了大量高性能星载铷原子钟和氢原子钟。(完)(吴巍 杨同敏 郭超凯)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