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发电驱动装置数字孪生技术 在工业中投入使用有望提高竞争优势

2019-07-23 14:21:20来源:科技日报  

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的科学家正在研发电驱动装置的数字孪生技术,其在工业中投入使用有望提高竞争优势。相关研究成果已在全球智能工业创新大会上发布。

该校“数字工业”科学教育中心研究员娜杰日达⋅库廖娃表示,数字孪生技术的基础是反映物体、技术或产品中物理流程的数学模型。电驱动器由机械部件、电磁部件和转换器3部分组成,每个部分都有几个模型,以便数字孪生尽可能逼真。因此,数字模型由几部分组成,彼此之间及与物体对象都有良好的关联。

为建立电驱动装置与数字孪生之间的联系,研究人员使用了神经网络快速接收和处理数据。为获取关于物体物理状态的数据,使用物联网(IoT),借助无线传感器网络和测量系统从外界收集信息。

在工业生产中使用数字孪生技术将具备竞争优势,因为获得的数据将有助于提前预测设备故障的发生,提高生产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减少所需维护人员的数量并带来经济效益。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