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探测器“隼鸟2号”向小行星“龙宫”的第二次着陆将于7月11日进行

2019-06-26 14:57: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宣布,探测器“隼鸟2号”向小行星“龙宫”的第二次着陆将于7月11日进行。

报道称,JAXA认为,采集散乱在4月制造的人造陨石坑附近的地下岩石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并做出可以安全着陆的判断。

也有意见认为,应优先考虑机体安全,不进行着陆而是直接返回。但JAXA的副教授津田雄一称,“有足够的技术实力实施着陆。不可能选择不进行挑战。”

据报道,“隼鸟2号”2月实现首次着陆,或已成功采集到小行星表面岩石。但由于表面岩石被认为暴露在宇宙射线和太阳风等中,可能已风化,JAXA希望可以采集到未经风化的地下物质。

据悉,着陆目标是距离人造陨石坑西北偏北约20米、宽约7米的椭圆形区域。此处被认为沉积了约1厘米的因制造陨石坑时的冲击而喷出的地下物质。

报道称,该小行星今后将逐渐接近太阳,温度上升,着陆条件将会恶化。因此,JAXA最初力争在7月上旬以前进行着陆,但通过详细分析发现,到7月底前都可以实施。据称,若11日的计划因某些理由延期的话,JAXA将于22日开始的一周再次进行尝试。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