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G时代多落后,5G时代就有多领先

2019-05-06 14:25:55来源:新浪手机  

手机网络制式从2G到3G,再到今天主流的4G以及未来的5G,网络质量和网络速度的变化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在2G时代,中国的3G进程极为缓慢,但是国家仍然大力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网络制式,这以举动奠定了中国移动网络制式自主产权的根基。

但是也让中国普通用户的用上3G网络的时间落后发达国家至少5年!这五年间,iPhone崛起,诺基亚没落,摩托罗拉被卖了又卖。

落后了3G时代的我们,终于在4G时代追赶了回来,被广泛应用的TD-LTE协议包含了大量中国专利,由中国主导推进,同时得到了广泛国际支持,最终成为了由3GPP认证的国际标准协议。

而中国也是4G时代基站最多、建网最完善、网络质量最好的国家,同时,4G时代也造就了一大票国产手机厂商的崛起。从华为到OPPO再到小米等等,繁荣的4G时代造就了无数国产手机厂商的经典产品,像华为Mate系列、OPPO Find系列、R系列都在广大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着5G时代的步步临近,众多手机厂商也开始了5G手机的布局,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国产手机厂商走在了时代的最前列,当苹果、三星这样的国际巨头还没有正式推出零售版5G手机的时候,以OPPO Reno 5G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就已经率先在欧洲发布,让欧罗巴大陆的人民也能享受到来自亚洲新锐厂商的尖端技术。

毫无疑问,5G是未来手机乃至整个电子行业的发展趋势,5G所带的高网络带宽、实时互联、万物互联技术,将不仅仅对人与人之间的连接产生影响,更会给整个世界物联网生态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作为整个5G生态中的一部分,5G手机的作用至关重要。

就在瑞士时间5月1日,OPPO与瑞士电信(Swisscom)合作在瑞士正式发售了OPPO Reno 5G 版,这款手机成为了欧洲首款正式商用的5G手机。目前,OPPO Reno 5G版已经通过瑞士电信在瑞士境内的多家门店和其官网进行发售,起始售价为999瑞士法郎。未来几个月,OPPO Reno 5G版将陆续在全球更多市场发售。

OPPO的存在向外国人证明了我们国产手机的崛起,无论在手机的外观设计还是拍照性能方面,国产手机已经丝毫不逊于、甚至超过了以苹果为代表的欧美大厂,而随着5G时代的到来,国产5G手机更是让众多外国人羡慕不已,国货崛起,已是事实!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