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旗下知名的社交平台之一Google+正式被宣布关停

2019-04-12 14:32:11来源:朱飞  

谷歌旗下知名的社交平台之一Google+正式被宣布关停,自此这款曾经创下了月活3亿人的社交平台俨然成为了历史。社交网络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是互联网关注的重点方向,而在国外和Google+一样受到欢迎的要数Facebook了,换句话说也正式因为后者的成功,才引发了谷歌们争相恐后的效仿。

Google+是这效仿的成果之一。成立于2011年的Google+最初是作为一个只接受邀请的网络平台推出的,在测试阶段过后便向公众开放,并且Google+有着典型的社交网络功能,包括资讯、相册、个人资料、视频和社交圈等。

在谷歌内部的管理人员看来,Google+并非只是一个普通的产品,或者是说战略方案,而是一个拓展后的Google,创建Google+原本的目的也是为了让谷歌线上资产在日常生活中的普及型更广,而并非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的搜索点击软件而已。

而Google+在开放不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使用人数就已经到达了2000万人,要知道Facebook达到了这样的数字却花了整整三年的时间。虽然使用人数和其所对比的时间方面让无疑对Google+来说是有明显优势的,但Google+最后还是不得不面对失败的困境。

Google+的起步时间要比Facebook晚,而且还是当Facebook发展得最火热的时候谷歌才开始布局他们的社交网络市场。理想是丰满的,但现实却留给了谷歌一个大大的教训。

Google+推出之后的用户反响并不好,体验感不强,曾经有业内人士是这样评价Google+的,他称“Google+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失败,它存在用户界面笨重并且繁复变化的问题,同时进入市场太晚,用户体验脱节,并且还面临着一些内部分歧。”而这些原因或许也是导致从最初Google+就不被人所看好。

根据媒体报道在Google+推出的当年就出现了一个安全性漏洞,当初被认为将会成为Facebook最大对手的社交软件,把隐患埋在了开端,也就注定它走不长远了,之后的Google+又连续出现了多次隐私数据泄露的问题。而在去年年底超过5000万人的重大用户安全问题发现后,谷歌便宣布将在今年的4月2日提前关闭Google+。

4月2日那天,Google+的消费者版本已经完全关闭了,同时包括个人账号上的资料也已经被一并删除,包括视频、照片、帖子等等。事实上,这也已经不是谷歌第一次关闭自己旗下的社交网络平台了。

早前4月初的时候,谷歌就宣布了停止对谷歌Allo项目的投入,而该项目的负责人据说在今年年初就已经投向Facebook的怀抱。与当初Allo当被推出时的寄予的厚望不同,从2016年到Allo暂停服务截止,其所拥有的用户还没有超过5千万,这与Facebook等动辄十亿的巨大体量相比确实相差甚远,选择关闭也是必然的选择。不少媒体认为谷歌的这一举动意味着他们在聊天领域已经失败了。

连续关闭两个社交应用对于谷歌来说的打击自然不小,但这却并不意味着谷歌将会停止在社交领域的探索,毕竟这一块所拥有的市场利益还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并且谷歌旗下的YouTube不管是在用户数量还是日活上都是值得与其他社交软件相比的。据悉现在YouTube月活量已经超过了19亿,而Facebook的月活量大约在22亿左右,虽然还有大约3亿的差距,但YouTube想要追赶上或许并不难,毕竟Facebook的用户增长速度相比于以前正在逐渐放缓。

谷歌对社交领域的尝试不会停止,至于之后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进入,我们拭目以待把。

标签: 谷歌社交平台 Google+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