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支持自动睡眠监测

2019-03-19 13:58:46来源:新浪手机  

2月初,三星在美国旧金山举办全球发布会,亮相首款5G折叠屏和推出新旗舰S10系列手机。三星折叠屏手机的亮相也在手机行业内掀起一波热度,以至于MWC期间,各家都在展示折叠屏手机。

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

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

但是,这次要说的并不是S10系列和折叠屏手机,而是同样在这次发布会推出的配件产品之一——Galaxy Watch Active。

去年随着Note 9的发布,三星的Gear系列也正是并到Galaxy系列中,并以Galaxy Watch命名。

这次发布的Galaxy Watch Active实际上是Galaxy Watch的衍生版本,不过在设计上使用了新语言。

外观:能转的表圈没有了

和大多数安卓手表一样,Galaxy Watch Active采用圆形表盘设计,这也是安卓和Apple Watch最明显的区。不同之处在于,多数安卓手表的表蒙使用平面玻璃,而Galaxy Watch Active在边缘处用2.5D弧面过渡,质感也要比同类安卓手表要好的多。但相应的在摔落时也更容易出现损坏。

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

三星Galaxy Watch Active

Galaxy Watch Active仅提供40毫米尺寸,另外Active还取消了此前在Gear系列或者Galaxy Watch上的实体表圈,点亮屏幕可以看到边框还是比较明显的。

Galaxy Watch Active背面采用光学传感器

Galaxy Watch Active背面采用光学传感器

背面是心率传感器,和大多数安卓手表相似,Galaxy Watch Active使用的是光学传感器。

佩戴感:佩戴舒适,“轻”是关键

Galaxy Watch Active仅有一个40毫米尺寸,如果想要再大一点可以选择Galaxy Watch。40毫米以及表身的铝制材质,使这款手表的重量只有25克。

佩戴Galaxy Watch Active很轻

佩戴Galaxy Watch Active很轻

说一说这款表的佩戴感。我基本上尝试过Apple Watch3、4,以及众多安卓手表,但是Galaxy Watch Active的佩戴感是我觉得目前最舒服的手表。第一它很轻,戴上后并不会觉得沉,感觉更像是佩戴手环的重量;

Galaxy Watch Active

Galaxy Watch Active

第二硅胶表带是标准20毫米,细长的表带使其看起来更像块手表;第三,硅胶材质比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感觉更软一些也更贴合,但是由于材质的原因同样存在不透气的问题。

Galaxy Watch Active自定义表盘丰富

Galaxy Watch Active自定义表盘丰富

Galaxy Watch Active内置13种表盘,另外在应用商店还可以购买一些第三方表盘,个性化做的还算不错。

Galaxy Watch Active内置230毫安时电池,官方标称待机42小时,我在正常使用(正常接收推送、使用健康健身功能)基本上可以使用3天,续航上还是比较出乎意料的。

运动:引导你合理的健身方式

Galaxy Watch Active内置39种运动管理,这和Galaxy Watch相同。为了数据的精准性,比如在跑步选项中就分为室内/室外两种,另外还有壁球、芭蕾、伏地起身、卧推等都有详细的检测。

Galaxy Watch Active支持39种运动管理

Galaxy Watch Active支持39种运动管理

操作也很简单,按两次手表下方的表冠直接可以进入健康管理界面进行专项运动,在尝试使用“肩上推举”时,手表会出现每组锻炼的次数以及锻炼组数,利用内置的陀螺仪,基本上每做完一个动作,手表都可以很快的体现出来。当做完一组训练时,手表会提示休息时间。

这点功能我觉得在健身时非常重要,你不用一次性做多,根据手表上的引导就能健康的完成一次训练。

Galaxy Watch Active支持自动跑步、竞走的监测,这点很像是Apple Watch上的功能,快走10分钟后手表会提示当前是否正在运动,并把开始的前几分钟一并记录。

久坐不运动会收到提示

久坐不运动会收到提示

而当你处于久坐状态,手表提示起身可以伸个懒腰或者放松一下筋骨,同样在内置的陀螺仪下帮助你完成动作。

在三星健康App上查看睡眠质量

在三星健康App上查看睡眠质量

Galaxy Watch Active支持自动睡眠监测,不需要任何操作就可以记录下来并在三星健康App上呈现。

这些地方还有待改进

Galaxy Watch Active无论是在外观还是体验上都有不错的印象,但也有几个问题建议在日后改进。

Galaxy Watch Active应用不是很多

Galaxy Watch Active应用不是很多

第一,安全性不如Apple Watch。在Apple Watch有一项功能我觉得非常重要,就是表只要离开皮肤即上锁,再次使用时首先需要解锁才能使用,但在Galaxy Watch Active中目前还没看到这个功能。

第二,App缺乏是Galaxy Watch Active以及之前三星智能手表的一个短板。由于三星的智能手表使用的Tizen系统,导致开发者需要单独为其开发应用也就造成了直至现在国内应用并不是很多。比如微信,可以在手表查看内容但不支持回复,还希望日后能加入对国内日常应用的适配。

总结:

其实在功能上Galaxy Watch Active和去年发布的Galaxy Watch没有太大出入。但在Galaxy Watch Active的外观上做了精简处理,去掉了标志性的实体表圈,简约的硅胶表带再加上新配色,都让这款手表看起来非常时尚。当然短板也说了缺少应用,如果你对手表上的应用不是那么看中,其实这款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附:Galaxy Watch配置:

Galaxy Watch Active采用28毫米表盘,搭载Exynos9110处理器辅以768MB运存+4GB存储空间。表身重量为25克,内置230毫安时电池;支持5ATM防水,使用Tizen系统,支持iOS、安卓手机,售价1599元。

标签: 三星 Galaxy Watch Active 睡眠监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