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64层和96层3D芯片的供应扩大 固态硬盘价格将下跌

2019-03-06 17:18:10来源:钉科技  

在经历过2017年固态硬盘售价走高之后,2018年由于NAND闪存的降价,让固态硬盘的价格也大幅度下降,这也使得固态硬盘的普及逐渐加速。不过,大容量固态硬盘价格相比机械硬盘仍显得有些昂贵。

进入2019年后,3D NAND闪存芯片得到了升级。市面上主流产品的NAND闪存芯片为64层3D TLC闪存,最近,一部分厂家开始推出96层3D TLC NAND产品,比如,东芝就在1月推出了96层3D闪存的BG4系列固态硬盘,三星推出了第四代96层堆叠V-NAND 970 EVO Plus M.2 固态硬盘,美光也在上个月底推出了96层 3D TLC NAND 闪存颗粒的1300系列固态硬盘。

有消息指出,随着64层和96层3D芯片的供应扩大,或许在年底,固态硬盘价格甚至会跌至每GB不足0.1美元(约合人民币0.7元)。

另据了解,三星目前已经改善了自家96层3D芯片的良品率,并且在量产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上采用的512GB UFS 3.0芯片就将使用该技术产品,三星还有计划将96层3D NAND工艺用于QLC芯片的制造。

在钉科技看来,经历过2017年售价走高之后,固态硬盘闪存颗粒产能问题逐渐得到解决,2019年,固态硬盘的价格或进一步下降。一方面,现在固态硬盘市场趋向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另一方面,未来随着96层3D闪存产量持续扩大,还有诸如QLC技术的逐渐应用,可以进一步解决大容量与制造成本之间的矛盾。固态硬盘或更快迎来普及时刻。(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钉科技”)

标签: 64层 96层 3D 芯片 固态硬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