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折叠屏除了形态能带给用户新鲜感之外,还能带给用户什么东西?

2019-02-27 17:25:29来源:新浪手机  

2月26日下午,杨元庆在巴塞罗那接受新浪科技等采访时抱怨道,“现在发布的所有产品,都没有超出3年前联想所发的折叠手机的概念。现在很多厂商依然做PPT产品,折叠手机发布了之后都放在玻璃罩里面,不知道是想让产品离客户远一点还是不敢让用户真实体验”。

如此言论引发网友热议。有人称其“酸意渐浓”,有人说属“客观评价”。

杨元庆为何要公开Diss折叠屏呢?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或许给出了答案。

有“想不到的产品”?

“走到展台真正能摸的,你们心里都有数。产品到底行不行,我觉得这是个问号。这些折叠合上是个手机,打开是个平板,这些产品吸引我吗?花2299欧元,我会买吗?”

常程在接受新浪科技等采访时直言,此次各家折叠屏的创新,更多在于概念。联想在展会上没有拿出折叠屏,原因在于有些问题尚未考虑周全,“第一,通过折叠形态能带给用户什么?第二,用户愿意花多少钱”。

常程肯定了杨元庆的言论。“目前的折叠屏形态,其实三年前联想就做过,不管内壳外壳,还有套在手腕上的,其实那个时候都做过DEMO。但是折叠屏除了形态能带给用户新鲜感之外,还能带给用户什么东西?”所以,联想不会做秀,要先老老实实地做出产品,最终目的是让用户可以接受。

他透露,在折叠屏上,今年联想可能有更疯狂的计划,“有你们现在可能想不到的新产品出来”。

杨元庆公开Diss折叠屏

杨元庆公开Diss折叠屏

厂商有“认知盲区”?

不知折叠屏价值者,还远不止联想一家。

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来自OPPO副总裁沈义人的创意,连他也没想明白,折叠屏的意义究竟在何处。

他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直言,“现在折叠屏手机的状态还像一个翻盖手机,而且是为了折叠而折叠,除了视觉上的震撼,可能并没有帮助用户多处理信息”。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兼终端事业部CEO徐峰坦言,柔性折叠屏目前商用还不是太成熟,这是个值得关注的方向,但还需要看市场客户的进一步反应。

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也表示,“我不认为明年柔性屏会很火。主要原因是折叠屏还有一些明显的技术缺陷,其次能给消费者增添的使用价值也存疑,成本高企、价格偏高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有业内人士向新浪科技分析,众多企业均在布局折叠屏,售卖并非首要任务,更多的意义在于“占位”,在行业爆发之前抢占市场主要位置,以防在下一次洗牌中掉队。

标签: 杨元庆 折叠屏 新鲜感 形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