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第一款真正主流的5G手机最快还需一年 5G二代芯片2020年发布

2019-02-26 13:56:46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 2月25日消息,第一波5G手机潮刚刚开始,但高通的下一代处理器要到2020年才能推出,届时高通会发布其首款内置5G调制解调器的处理器。集成的调制解调器会消除5G的一些缺点,比如更高的功耗、需要更高效的芯片和更大的电池。

目前为止,第一批5G手机都是拼凑而成的。高通的旗舰产品骁龙855芯片集成了LTE调制解调器,但它并不是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这意味着所有使用骁龙855的5G手机,包括三星Galaxy S10 5G版、三星Galaxy Fold、LG V50、中兴Axon 10 Pro 5G版和一加的5G手机,都必须加入一个独立的5G调制解调器,这样会占用手机内部更多空间,也更加耗电。高通的下一代旗舰处理器会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如果5G电池寿命可以保持当前LTE的标准,新一代5G手机可能会像现在所使用的LTE手机一样轻薄。

高通将5G集成到旗舰芯片组中会产生更为重要的影响。目前,对那些依赖高通芯片的公司来说,5G仍然是设计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附加独立设计。假设5G集成芯片是高通唯一的旗舰处理器,而不仅仅是LTE芯片的5G版本,那么5G兼容性将成为市场上几乎所有安卓旗舰产品的默认设置,这极大地增加了手机制造商利用新网络的机会。

高通作出这样的转变意义重大。除了苹果、华为和三星的一些国际手机之外,基本上所有主流的智能手机都使用带有高通调制解调器的高通芯片。通过为每一款安卓旗舰机提供5G开箱即用技术,高通可以比任何手机制造商或运营商单独推出更多的产品来推动5G采用。

坏消息是看到使用下一代处理器的手机还需要很长时间。第一款仅配备LTE的骁龙 855手机刚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 年底之前,高通公司也不会提供新的5G集成处理器,并且第一批带有该处理器的手机将在2020年上半年之前发货。这意味着, 距离第一款真正主流的5G手机最快还有一年。但是,它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实习编译:史梦圆 审稿:李宗泽)【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标签: 高通 5G 手机 芯片 二代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