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始研发以神经网络算法为基础的垃圾分类系统 速度将比人工快数倍

2019-02-22 14:17:32来源:人民网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机器学习实验室”公司已开始以神经网络算法为基础研发垃圾分类系统。据悉,该分类系统的工作速度将比人工快数倍。

“我们正在研发一款软硬件综合设备,其中包括一个以神经网络算法为基础的计算机,用于识别不同种类的固体废料。此外还包括一个操作器,对被识别的垃圾进行分类整理。该操作器每秒可分拣1件废弃物,是最快人工速度的6至7倍”,“机器学习实验室”公司总经理西纳尼谈到。

此外,西纳尼表示,如果垃圾未经分类而直接运送至焚烧厂处理会增加空气净化系统的工作负担,从而增加公司的运营成本。该公司已研发出了分类废弃物的主要算法程序,目前正在寻找废品加工厂进行合作,并将根据实际生产条件对研发出的程序做相应改进。

据悉,垃圾分类机试验样品将在2020年3月前下线。

神经网络算法是俄罗斯国家技术倡议战略项目的发展方向之一,该项目计划在2035年前使俄罗斯进入全球技术领先国家行列。(李明琪 实习生 张江平)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