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AR眼镜架专利曝光 需配合智能手表使用

2019-02-11 17:46:03来源:环球网科技  

近日消息,华为公司一项AR“眼镜架”专利于2月7日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数据库中公布。该专利描述了一款眼镜架,智能手表拆下表带后,可以放入架子使其变为一款AR眼镜。

根据专利描述,这款眼镜架并不内置显示器、麦克风、扬声器或摄像头,而是需要一块搭载上述部件的智能手表。当手表嵌入眼镜架,表盘上的内容会反射到眼镜片上,眼镜架上的开孔也为手表的摄像头留出取景空间。

这显然是一款并不成熟,也不一定会为用户所接受的AR眼镜(架),不过如果定位运动场景,智能手表上的运动信息能够投射到眼前,也不失为一种AR技术在特定场景的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华为旗下尚未推出任何专利中描述的摄像头在侧面的智能手表,因此不论这项专利是否会落地为实际的产品,可以推断,华为未来的智能手表新品应该会加入摄像头。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