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轨道交通实现二维码过闸技术 乘客可直接扫码进站乘车

2019-01-10 11:29:18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8日,四川成都,男子用手机二维码进站乘车。成都民众乘地铁、公交和BRT出行,均可扫二维码支付票款和用二维码乘车,后续还将实现二维码乘有轨电车、市域铁路,出行将更加方便和快捷。<a target=

资料图:乘客扫二维码支付票款和用二维码乘车。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记者9日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近日,合肥轨道交通二维码(IOS系统)过闸技术正式上线公测,乘客可持IOS系统手机通过扫二维码过闸乘车,免去排队购票或充值的不便。这也标志着合肥轨道交通二维码过闸技术顺利实现同时支持安卓系统手机和IOS系统手机用户通过直接扫码进站乘车。公测期间,参与试用该技术可享票价七折优惠。

据介绍,乘客可通过苹果手机应用市场(APP STORE)搜索“合肥轨道”或扫描站内二维码下载“合肥轨道”APP,完成个人基本信息注册、绑定个人名下的支付宝账号。在乘坐轨道交通时,乘客只需打开“合肥轨道”APP,点击“扫码乘车”,收到系统自动生成的“乘车二维码”,将“乘车二维码”在张贴有“请扫二维码”标识的闸机上扫描,听到“滴”的一声后闸机打开,即可进站乘车。抵达目的地出站时,再次打开“合肥轨道”APP,按照乘车时的流程再操作一遍,扫码完成扣款后即可出站。每次乘车完成后,乘客可通过“合肥轨道”APP“乘车记录”功能,查询到个人完成的乘车记录及扣费数额。

记者了解到,合肥轨道交通二维码(安卓系统)过闸技术已于2018年12月24日上线公测,公测以来,系统运行平稳、有序,极大方便了乘客安全、便捷出行。截至目前,通过“合肥轨道”APP完成实名注册的用户已过10万,累计完成过闸人次超20万。

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下一步,合肥市轨道公司将根据公测情况对该技术进行持续优化、提升。(完)(记者 赵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