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Windows 10崩了可能不是微软的锅,而是谷歌Chrome的漏洞导致

2018-12-27 11:21:55来源:IT之家  

在微软最新推送的Windows 10更新秋季版中,让大部分普通用户印象深刻的功能更新没有,反倒是推送开始以来,就闹了不少Bug,导致新版系统的正常推送一再“跳票”。

就系统Bug而言,在许多代Windows系统中,就出现过诸如蓝屏、假死等著名事件。不客观地调侃一句,用着没有一点Bug的Windows,似乎都少了那么一点微软味。

不过,这一次导致设备假死,可能真不是微软Windows 10的锅,而是谷歌Chrome浏览器的一项漏洞惹了祸。

▲图片来自mspoweruser

据外媒BGR报道,谷歌Chrome浏览器被发现一项新的漏洞,利用这项漏洞,攻击者可以使用户的Windows 10设备进入假死状态,并弹出一个假冒是微软官方支持网站的窗口提醒用户设备感染病毒了,有可能造成隐私泄漏等。

Chrome本身对于设备内存的占用就比较高,因此也经常被调侃成“内存毁灭者”。而攻击者利用Chrome的这一漏洞,能够立即占满设备的内存,然后利用JavaScript代码创建循环,使得用户无法关闭选项卡或者浏览器。

对于遇到上述情况的用户,可以通过任务管理器(CTRL + ALT + Delete)手动强制关闭Chrome浏览器来解决,不过,BGR报道指出,也有部分用户只能自认倒霉,强制关机。

当然,对于Chrome的这个漏洞,仅在用户访问特殊页面或者带有恶意代码的页面的时候才会被利用,因此普通用户也无需太过担心。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谷歌能够最快地推出新版Chrome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