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技术市场联盟成立 打造全球技术交易中心

2018-12-13 11:37:22来源:中国新闻网  

长三角区域技术市场联盟成立打造全球技术交易中心

长三角区域技术市场联盟在浙成立 。 钱晨菲 摄

12日,长三角区域技术市场联盟成立仪式在浙江杭州举办,《长三角区域技术市场联盟倡议书》(下称“《倡议书》”)同日发布。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推动长三角枢纽型技术交易市场建设,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技术交易平台,11家长三角地区技术市场运营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长三角区域技术市场联盟。

根据当日发布的《倡议书》,联盟将致力于建立高效的合作模式和机制,加快创新资源开放共享,通过联合开展技术市场人才队伍培养、建立区域技术转移服务统一规范,开展面向中小企业的综合服务,抱团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加速打造全球技术交易中心。

《倡议书》指出,将建立高效的合作模式和机制,进一步探索高效的协同创新服务模式,建立合作联动机制,推动长三角区域项目、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自由流动,打造区域创新示范引领高地,推动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在加快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方面,该联盟将以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浙江科技大市场、安徽科技大市场等为核心,共同推进区域内技术信息共享、仪器设备互通、金融体系互融、科技创新券互兑。

该联盟还将联合开展技术市场人才队伍培养。探索统一技术经纪人培训教材、师资和机构,推行技术经纪人三地互认制度。通过联盟平台,共享长三角地区企业需求、技术成果、技术经纪人等技术市场信息。

此外,联盟的成立将为长三角建立区域技术转移服务统一规范,为长三角地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交易咨询、知识产权运营、产权评估、投融资等专业化集成化服务,并共同建立与国外技术转移机构的合作关系,开展国际技术转移服务,培养国际技术转移人才,加速打造全球技术交易中心。(完)(钱晨菲)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