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 Siri不用联网离线也能使用

2018-11-17 14:20:53来源:腾讯数码  

如今,从亚马逊Alexa、谷歌Google Assistant、微软Cortana到苹果Siri,大多数的智能语音助理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大家都需要联网才能工作。这是因为很多任务的处理都是要通过远程服务器上来完成,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们的数字助理不能像我们在科幻电影中看到的一样反应迅速,因为它们都需要需要互联网连接,需要一个过程。

因此外界认为,如果这些数字语音助理能够在本地处理用户的请求,可以大幅加快任务的处理速度,而这显然是苹果正在考虑的事情。根据最近曝光的一项最新专利显示,苹果似乎正在研究开发一种离线版本的Siri智能助手,这种版本无需互联网连接依然能够正常工作。

这就意味着,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用户仍然可以使用Siri完成某些任务,比如语音识别到语音短信等。根据专利的描述来看,苹果认为想要实现这一目的是相当复杂的过程,因为需要大量的硬件来实现这个目的。例如,它需要不同的模块来处理对话、语音合成、语音文字转换等任务。

就像我们所说的一样,当我们想象一个可以离线工作或通过本地的方式处理命令的Siri一定会比必须将信息发送回服务器并等待响应的过程快得多。同时它还会让Siri变得更有用,尽管目前来看苹果是否真的像专利这样推出离线版Siri还有待观察。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