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现正利用ATM无卡交易功能访问被受害者账户并盗取钱财

2018-11-14 11:19:27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侨报网”11月12日报道,随着大型金融机构开始允许客户用手机进行无卡式取款,不法黑客犯罪分子现在正企图使用网络黑来的账户信息在ATM机上访问被受害者账户并盗取钱财。

最近,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就发生几起类似的诈骗事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已在该市逮捕了几名嫌犯,且还正在搜捕其他几名还未确定身份的“共谋者”。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俄亥俄州最大金融机构、总部位于辛辛那提的五三银行(Fifth Third Bank)近日收到几份客户投诉,声称他们疑似收到虚假账户被锁定的短信。当客户点击短信中的一个链接后,他们被带到一个虚假的网站,该网站要求客户提供敏感凭证,比如密码、用户名,密码、一次性密码和PIN号码。

安全专家对此警告称,这是一种典型的钓鱼诈骗手段。

据悉,该银行发现在伊利诺斯、密歇根和俄亥俄州的17个ATM机中共损失了6.8万美元后,向FBI进行了报告。在其中一个案例中,一位男性嫌犯总共进行了19次提款,总计超过9000美元。据称,同一嫌犯还曾进行了其他提款。他被捕时总共窃取了1.4万美元现金。而法庭记录显示,这一骗局已成功地从超过120位客户那里窃取了个人信息,五三银行的损失总计为10.6万美元。此外,大陪审团近日已起诉了涉嫌参与这一无卡ATM盗窃计划的四名男子。

据Krebs on Security报道,早在2017年1月,一位加州妇女就因使用大通银行(CHASE)经营的无卡ATM交易服务而损失了3000美元。对此,该网站指出,窃贼甚至无需知道受害者的ATM密码,只需使用受害者的电话号码和远程控制的移动设备就能侵入其银行账户进行提现。此外,2017年大银行最先推出无卡ATM交易服务,但只在他们的ATM上提供。而现在,许多较小的地区银行也升级了ATM机,推出了这一服务。

据报道,很多人可能从未听说过无卡ATM交易,但这种功能以后可能会越来越流行,也为金融罪犯提供了新的机会。万事达卡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8%的消费者都表示更愿意使用无卡ATM交易服务,而不愿携带物理卡。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