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首次商业发射成功 6颗卫星及一艘航天器成功送入预订轨道

2018-11-12 11:49:38来源:凤凰科技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1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六,美国航天初创公司“火箭实验室”(Rocket Lab)利用其小型火箭Electron,将归属多家公司的6颗卫星及一艘航天器成功送入预订轨道,圆满完成了首次商业发射任务。

“火箭实验室”此次发射项目名称为“商业时间(It's Business Time),原计划在今春实施,但由于火箭“发动机控制”问题,一度被推迟。火箭成功发射后,“火箭实验室”首席执行官彼得·贝克(Peter Beck)在推特上表示,“完美的发射,卫星入轨非常精确”。

此次“商业时间”发射为Spire、Tyvak、Fleet和Irvine CubeSat STEM等多个项目发射了6颗卫星。此外还发射了一艘由HPS GmbH建造的航天器,该航天器旨在展示一种减少空间碎片的新技术。

“火箭实验室”总部位于新西兰和加利福尼亚,该公司一直处于小型火箭研发竞赛的前列,此次发射对其估值超过了12亿美元。据贝克估计,在小型火箭研发领域,有100多家公司正试图迎头赶上。

“火箭实验室”正在制造小型火箭,每次发射的价格约为570万美元。该公司的Electron小型火箭可将冰箱大小的航天器发射升空,特别适用于发射高端小卫星。像Electron这样的小型火箭,可以为客户节省几个月的进入轨道时间,而且与搭乘大型火箭(如SpaceX Falcon 9)“拼车飞行”相比,前者具有成本更低优势。

“火箭实验室”计划于今年12月份再进行一次火箭发射,2019年规划的发射任务多达16次。贝克表示,在未来18个月“火箭实验室”的发射档期已经排满,“发射任务订单大约有30亿美元”。

位于新西兰和加利福尼亚的火箭制造工厂,“为每周生产一枚火箭进行了专门设计”。“火箭实验室”的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每周执行一次发射任务。贝克表示,“从明年开始,我们将每月发射一次,并试着每两周执行一次发射。”

贝克估计“火箭实验室”很快就会盈利,他表示,当该公司完成“今年年底前的这几次发射任务后,我们将实现现金流持平。”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