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制造业数字经济到来 中机智能云存储拓宽上云新道路

2018-11-07 16:58:26来源:搜狐  

全球制造业随着数字经济的到来,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为了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潮流,加快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速度,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将云计算视为提高产业创新能力、业务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式,企业上云也已成为大势所趋。

云计算已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快速部署、随时扩展的基础设施能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借助云计算,不仅能够使企业自身加快向着现代化模式转型升级,而且能使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更为融洽,从而推动整个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云存储作为云计算的延伸,云计算的急速增长为云存储奠定客户基础。

据IDC统计,2016年全球数据总量12ZB,预计到2020年将到达44ZB,全球数据量急剧增长有望带动云存储的需求。2017年全球云存储行业市场规模为307亿美元,预计2022年将增长到889.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3.7%。而我国2017年云存储市场规模为91.50亿人民币,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158.5亿元人民币。

云存储是通过集群应用、网络技术或分布式文件系统等功能,将网络中大量各种不同类型的存储设备通过应用软件集合起来协同工作,共同对外提供数据存储和业务访问功能的系统。

传统的存储架构是存储、网络和主机都在同一个数据中心,客户通过局域网可以直接访问背后的存储。

云存储则是通过虚拟化、分布式技术、集群应用、网络技术、负载均衡等技术,将分散在不同地方中大量的存储设备通过软件集合起来,客户通过公用访问接口、接入网和客户端程序等获取存储资源。

中机企业定位于“最懂中国工业生产企业的上云服务商”,拥有工业云平台、智能人、智人、智人工厂等各项核心智能技术平台,拥有Guru架构,融合平台、AI精算等人工智能架构及底层技术。通过与智能人管理系统中的应用平台相结合,推出“云存储”服务。

云存储拥有四类数据层级、四个存储区域、四条传输通道。

功能体现

四类数据层级:个人、企业、商圈、社会化

四个存储区域:本机、企业私有云、企业公有云、社会化共有云

四条传输通道:应用内表单、工具之间通过代码实现;场景内应用与应用之间通过融合平台完成;智能人门户与智能人门户之间通过服务总线下MQ加密通讯完成;智能人门户、智能企业门户、智能商圈门户之间通过服务总线组织架构管理员授权下MQ加密通讯完成

价值体现

四层数据层级,数据结构清晰;便于数据追踪溯源;数据精准服务不同主体;

四个存储区域,根据业务需求,可选择将应用数据存储在任一区域或多个存储区,数据分类存储可提高精算速度和准确性,提高数据安全性

四条传输通道可以同时建立每个应用、场景、身份、商圈、联盟之间的同步通讯、协同共享和分享,实现数据智能。

无论是大数据还是人工智能,其产生的数据量十分巨大,且需要进行实时存储以免数据丢失,因此,需要云存储提供强大而又便捷的存储能力。在未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云存储将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