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开发区赋能中小企业 “专精特新”政策专场解读会成功举办 今日快讯

2023-06-05 12:59:18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30日,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和江宁开发区经发局召开了“专精特新”政策解读专场座谈会,共计2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此次座谈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理解把握,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充分享受政策优惠。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详细解读了“专精特新”政策要求,并就申报要点进行了辅导,还带来了关于数据安全及合规的问题和案例分享以及实体企业金融服务方案介绍,为企业提供了参考。江宁开发区经发局还专门介绍“智改数转六条”“专精特新六条”政策,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专精特新”发展。

座谈会现场 毛欣悦 祁中干供图

此次座谈会,充分调动合作伙伴资源,有力帮助了园区企业做好政策的解读和申报,积极引导和扶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为打造具有创新创业氛围的中小企业服务生态提供了支撑。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企业梯队培育和高质量发展,江宁开发区已建立了省级、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收录了四上、高企、科技等优质企业共400余家。此外,还修订完善了“专精特新”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园区中小企业创新活力。截至5月底,当年在培国家级单项冠军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达300余家。

下一步,江宁开发区把工作做在前头,持续开展“专精特新”系列宣讲、培训和参观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和生态,形成集聚发展效应。

(图文:毛欣悦 祁中干)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