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议:系统展示5G商用成果,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开展在即

2023-06-02 14:54:40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以下称“PT展”)将于6月4日至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国家级信息通信行业展会,本届PT展备受业内期待与关注。本届PT展以“打通信息大动脉,共创数智新时代”为主题,共设6大展示内容、9大特色展示专区,将举办30余场包含主题峰会、专题论坛、企业自办会在内的论坛活动,同时还将带来多部产业报告及白皮书的发布。

本届PT展将以展览体验、论坛研讨、权威发布等为主要形式,全面展示信息通信业在5G技术的创新发展与演进、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多方研讨5G应用、算力网络、千兆光网、人工智能、量子计算、5G安全、应急通信、双碳、数字医疗等热点话题。

IDC咨询数据显示,随着数字经济持续发展,我国信息通信技术(ICT)市场将保持较高增速,预计2022-2026年中国ICT支出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7%。基于我国ICT行业现阶段发展趋势特点,本届PT展全新增设5G应用安全、双碳、数字医疗健康、新型信息技术四大展示专区,展示规模也将再创新高。

展会同期举办的“ICT中国·高层论坛”聚焦行业前沿,共同探讨新技术、新经验。今年PT展“ICT中国·高层论坛”将紧跟“十四五”期间信息通信业发展顶层规划,以“1+10+N”的形式进行设计,包含1场开幕论坛、10场主题峰会、若干专题论坛及活动,共计30余场,涵盖5G、千兆光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量子计算、网络安全、数字医疗、应急通信等热门领域。

本届PT展参展方均为信息通信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知名企业。本届PT展上国内外企业将集中展示最新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而代表性企业还将在展台内设置互动体验区,通过模拟+实操的沉浸式展示形式,丰富展览的互动性。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