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擦亮跨境电商金名片

2023-06-01 15:09:37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商务新闻网近日,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现场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发布了2022年跨境电商综试区考核评估结果。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成效明显,位列考核第一档次。

“当前,杭州正积极落实浙江省‘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不断擦亮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金名片,重点打造‘三个地’。”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表示,一是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引领地,杭州将持续放大先行优势,推动自贸试验区与综试区两区融合,促进跨境电商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服务链、金融链、政策链“六链融合”;二是打造跨境电商制度创新策源地,杭州将继续当好改革探索排头兵,在跨境电商交易、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六大环节”先行先试,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三是打造跨境电商服务生态最优地,杭州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最强保障,不断健全跨境电商全流程、一站式、便利化服务体系,实现服务能力覆盖全球、服务水平领跑全国。

会议期间,前五批的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代表深入杭州,探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裂变之路。

2015年,杭州获批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经过八年的发展,当年的“小树苗”已变得枝繁叶茂。发源于杭州的“六体系两平台”不断推陈出新,多次被复制推广到全国;一大批企业踏上数字化转型之路,子不语集团从国内电商转型跨境电商,登陆港交所成为跨境电商鞋服第一股;阿里巴巴、亚马逊等全球跨境电商巨头在杭州扎根,产业园区覆盖全市,金融、物流、人才要素活力迸发。

如今的杭州,已经成为全球跨境电商的创新高地。

2022年11月5日,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作为全国13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唯一的代表,携各项优秀成果登陆第五届进博会国家馆中央展区。

“下一步,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将深化先行先试,推动品牌出海,促进跨境电商‘六链融合’,持续打响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品牌。“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祝之君)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