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点评!秸秆深加工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

2023-05-31 08:16:03来源:国际商报  


【资料图】

本报讯 5月27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的秸秆深加工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会议发布了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秸秆高值利用(制糖、联产黄腐酸)技术成果,展示了从秸秆到以聚乳酸为代表的生物基材料,以及下游产品应用的秸秆深加工产业链。聚乳酸是可生物降解塑料,能替代石油基塑料,从而解决塑料污染问题,每公斤以秸秆为原料生产的聚乳酸还可以减排3048克二氧化碳。

商务部5月10日公布的《商务领域经营者使用、报告一次性塑料制品管理办法》将于6月20日起施行。用改性聚乳酸生产的塑料购物袋,性能可与石油基塑料袋媲美,价格差距也不大。用秸秆生产聚乳酸技术的突破,为大规模替代石油基塑料提供了原料保障,也显著增加了农民收入,更有利于商务领域减少使用一次性石油基塑料制品。

(姚 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