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暨2023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开展-今日聚焦

2023-05-29 14:15:22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

中国商务新闻网第五届中国早茶文化节暨2023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日前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国强,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副特派员李党会等出席开幕式,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现场 江苏省商务厅提供

姜昕表示,近年来江苏省商务厅以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打造“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活动品牌,持续引领餐饮消费扩面扩容、提质升级。特别是今年启动第三届“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活动,在美食街区打造、地标品牌建设、数字餐饮营销、绿色餐饮培育等领域多点突破,进一步助力餐饮消费市场强势复苏。江苏一季度社零总额增速在长三角拔得头筹,餐饮收入增长16.2%,高于全国2.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同期社零8.4个百分点,充分显示了餐饮业对服务消费的支撑作用。

姜昕表示,扬州自获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美食之都”以来,在餐饮促消费品牌打造、餐饮消费载体建设、餐饮龙头企业培育、餐饮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形成先进经验,扬州美食已成为“江苏味道”不可或缺的金字招牌。江苏省商务厅也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建设,推动扬州美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不断扩大以扬州美食为代表的江苏美食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期,第三届“江苏味道”餐饮夏季促消费活动陆续开展,“寻味南通·鲜动天下”美食节、“寻味苏州”美食节、盐城生态三鲜美食季等地标餐饮活动精彩纷呈。扬州淮扬菜美食节启动之际,淮扬菜博物馆正式开馆。本届扬州淮扬菜美食节为期一周,并同步启动邵伯湖旅游龙虾节、广陵“夜泊运河湾”奇趣美食节等8场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提振行业信心,促进餐饮消费与乡村振兴。

(图文:江苏省商务厅)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