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北京机遇!投资北京全球峰会亮相中关村论坛

2023-05-29 13:51:09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投资北京全球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以“投资北京、赢得未来”为主题的“投资北京全球峰会”首次在中关村论坛期间举行。峰会设置了主旨推介、经验分享、全球发布、重大项目签约和产业推介等环节,全方位向全球宣传展示北京发展的新优势、新机遇,打造北京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助力首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投资北京”全球发布环节,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视频发布了招商引资项目、重点领域民间投资项目。其中,招商引资项目共152个,招商总额1434亿元,涉及企业融资、园区合作、楼宇合作、土地融资4大类,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智能制造与装备、科级服务、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产业。重点领域民间投资项目共124个,总投资1164.7亿元。

围绕首都城市功能战略定位和产业导向,峰会发布了10个招商引资“政策服务包”。包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政策包”“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政策包”“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政策包”“总部经济政策包”“独角兽企业政策包”“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政策包”“智能制造与装备产业政策包”“人工智能产业政策包”“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政策包”和“科技服务业政策包”,为企业掌握和使用政策提供了“明白纸”和“说明书”。

同时,峰会还集中发布了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选定的14家“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包括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银行、英中贸易协会、戴德梁行、三菱日联银行、普华永道、中外企业家联合会、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中国泰国商会、威沃克办公服务(北京)、北京高力国际物业服务、北京仲量联行物业管理服务等。这些全球合作伙伴均为各自行业的翘楚,在全球拥有广泛的联络服务渠道和国际工作经验,为北京在项目促进、招商推介、活动举办、服务企业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峰会在项目签约方面同样成果丰硕,重大签约项目共39个,签约金额达608亿元,包括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绿竹生物、神州细胞、海纳川、中际联合、海博思创等5个项目,涉及生物科技、智能网联汽车、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多个高精尖产业领域。(陈晓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