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商务厅赴宁国市开展结对帮扶和工作调研 世界观天下

2023-05-26 15:16:12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共同发展”聚力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5月24日-25日,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英率队赴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开展结对帮扶,并在宁国市进行工作调研。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建设处、电商处、直属机关团委相关人员参加。

在云梯畲族乡,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相关困难户,实地调研了乡村建设现状,考察了安徽云沃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畲乡农特产品交易中心、千秋电子商务服务站等商贸企业和平台,并就发展农村电商、推进农产品上行、促进乡村消费等重点内容,与云梯畲族乡干部群众、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细致深入交流,研究帮扶举措,结合商务职能为民族乡办实事。

黄英表示,开展民族乡结对帮扶工作是落实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共同发展”聚力振兴行动的重点举措,要求每家帮扶单位每年为结对的民族乡办1-2件实事,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并组织市、县两级有关单位参与帮扶工作。省民族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云梯畲族乡为省商务厅结对帮扶乡镇(全省共10个民族乡镇),这是对商务工作的充分信任和肯定;希望宁国市会同安徽省商务厅继续做好帮扶工作,谋划支持举措,加大支持力度,共同促进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安徽省商务厅将聚焦帮扶目标,结合云梯畲族乡实际,依托当地区位优势和特色,切实找准发展思路,组织市、县两级有关单位加强结对帮扶,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谋划在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实现云梯畲族乡的高质量发展。

在宁国市区,省商务厅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津肉业畜禽产品冷链配送项目、河沥溪老街历史文化街区等企业和商贸项目,了解企业发展实情,面对面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在宁国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充分听取商务局、相关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建议,紧紧围绕商务政策在基层兑现落实情况,研究对策措施,帮助企业解难题、出主意、谋对策。

黄英表示,希望宁国市商务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商务发展结合起来,紧盯关键指标,持之以恒抓消费促进、抓民生实事、抓法治建设,力争2023年有新的作为,实现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杨洲)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