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浙两省东西协作再建新功 观点

2023-05-26 14:54:59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和东西部协作战略部署,日前,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乡村振兴局、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赴四川省东西部协作工作组承办的万企兴万村·知名浙商四川行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共有34个项目完成签约,投资金额138亿元,共推介项目325个,投资额1464亿元,涉及特色农业、食品饮料、中药材、纺织业、服帽业、服务业、能源化工、新能源等产业。

推介会现场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供图

通过不断释放投资兴业新机遇,浙企在川投资力度和规模持续加大。经过多年的密切交往,当前浙江已成为四川第四大国内投资来源地,双方通过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创新平台招商活动、强化专项产业研究等,在项目共引、产业共兴、园区共建等方面,川浙产业协作取得亮眼成效。

其中,共建园区是川浙协作的一张“金名片”,两地已合力打造宜宾浙川纺织产业协作示范园、南浔·广安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广元川浙合作产业园、南充浙川东西部协作共建示范产业园等合作园区,有效促成一大批企业落地。截至目前,两地已共建园区93个,引导企业落地投资超1000家,落地投资规模超500亿元。

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行,无疑为两地产业全方位合作打开了新空间。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书记李骏作川浙合作投资推介时表示:“四川将以更开放的营商环境、更直达的优惠政策、更周到的贴心服务,为广大浙商朋友来川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推介会现场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供图

在新征程上续写两地互利共赢合作新篇章,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将认真落实四川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把重点帮扶县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和浙江省驻川工作组,巩固本次签约成果,加强后续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开工、建设、投产,切实增强乡村振兴的产业造血功能。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