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评!第二届“伊春生态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3-05-24 11:08:45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第二届“伊春生态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3日在青山环绕的伊春溪水林场举行。

第二届伊春生态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伊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部署,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持“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锚定在全省率先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着力推进“一区两地三城”建设和“双振兴”,即全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率先打造中国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统筹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推进乡村和林场双振兴,加快构建“1234”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伊春全市上下转作风、提能力、优环境、抓落实,继去年成功创建全域性“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后,今年再获“中国康养旅游城市”殊荣。

2021年12月,伊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将每年5月23日设立为“伊春生态日”。第二届“伊春生态日”系列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伊春市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学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生态经济发展国家创新联盟、伊春森工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本届“伊春生态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黑龙江省主题宣传活动、带岭林业局公司7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大型演练经验交流会、首届森林防火高级专家(伊春)学术交流、2023“两山”财富研讨会等多项内容,旨在加快推进伊春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巩固扩大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让“伊春生态日”系列活动成为引领性、示范性节日,不断提升全民生态保护意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伊春实践。(伊春市委宣传部)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