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万霖发全员信:启动IPO计划 开启新创业征程

2023-05-19 17:13:41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18日晚,在菜鸟启动IPO计划和十周年来临之际,菜鸟集团CEO万霖发出全员信,希望全体菜鸟员工加快能力建设,开启新的创业征程,争取未来十年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数智物流集团。

当天,阿里巴巴控股集团发布财报,菜鸟将启动探索上市,预计在未来12-18个月内完成。

正值菜鸟十周年,万霖表示:“十年来,菜鸟把理想主义和长期主义融合在一起,坚持互联网+产业两条腿走路,推动了中国快递数字化,电子面单让每个包裹有了数字身份证;扎实打造了全球化的服务能力,让国际快递用一杯咖啡的价格货通全球;我们扎实建设国内仓配能力,1212半日达、次日达相继上线,普惠的价格引领服务分层;菜鸟驿站覆盖城乡,打造了行业领先的送货上门、代收服务……价值创造的背后,是不断夯实的国内物流、国际物流、城乡末端、物流科技和全球地网五大底盘能力。”

万霖在菜鸟全体员工信中表示,在外界看来,启动上市筹备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对菜鸟人来说,这意味着更大的担当和责任。希望所有菜鸟同学保持冷静和定力,回归初心,开启新的创业征程,并明确提出三点要求:坚持客户第一、加快能力建设、保持创业精神。他强调,新的阶段将是菜鸟践行服务客户和社会的新起点。“过去十年,我们很努力。今后的十年,我们要更努力。”

面向未来,万霖号召全体员工“秉持菜鸟之心,超越鸿鹄之志”,十年内菜鸟将会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数智物流集团,一家受人尊重的好公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