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促消费(夏季)暨“家520”购物节活动在佛山启动

2023-05-19 15:10:32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18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的2023年广东促消费(夏季)暨“家520”购物节活动在佛山市启动。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佛山市政府领导,各地级以上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行业商协会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罗练锦表示,广东是一片富有历史文化魅力和国际消费吸引力的热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40年居全国前列。1—4月,广东全省实现社消零1.54万亿元,同比增长7.5%,规模继续保持全国前列。总体上,全省消费市场增长已超过2019年疫情前同期水平,各地要趁热打铁、出实招硬招,延续现在的良好发展态势。

罗练锦提出,希望活动讲好“家”消费故事,营造以“家”为中心的消费气氛。要升级“家”消费品质,瞄准智能化、场景化、数字化、绿色化四大消费升级趋势,全面满足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要创新“家”消费手段,引领消费潮流,转化为消费存量和增量。

据悉,“家520”购物节是广东省商务厅重点打造的一个广东特色品牌消费节,已经连续举办五届。本届购物节重点打造以“家生活”为主题的品质消费活动,提升多层次消费供给,营造高品质消费场景,积极发展绿色消费、夜间消费、文创消费等特色消费,创新发展户外经济、定制消费、服务消费等新业态扩大有效供给,多维度丰富消费体验,多样化满足消费需求,切实提升消费者的幸福感、获得感。

此次活动以“家生活 粤消费”为主题,围绕家庭消费全场景,举办汽车、餐饮、家电、家装、服装服饰、休闲旅游六大消费节,构建品质家生活、休闲度假、商圈地标、特色街区、体育新业态、便捷生活圈六大消费场景,省市联动,举办N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强化本地特色优势产业消费,打造多样化消费场景。

启动仪式上,同步启动全国棉纺消费季暨广东服装服饰促消费活动,“棉纺消费季”以“共同织造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创新消费场景,举办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宣传绿色消费理念,以高质量棉制纺织品服装供给,引领和创造新的消费需求,为恢复和扩大消费注入新动能。(张顺鹏)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