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擘画大健康产业发展蓝图

2023-05-19 15:00:27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商务新闻网缤纷五月,鹤舞飞翔。5月19日,齐齐哈尔大健康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在齐齐哈尔高新区举行。

2022年,齐齐哈尔市四上企业营业收入完成2,300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实现收入1100多亿元,已经占到了半壁江山。目前该市民营经济主体发展到42.8万户,吸纳了70%左右的农村转移劳动力和45%以上的城镇新增就业。

齐齐哈尔市聚合优质健康产业资源,加快各项技术和服务创新,推动大健康产业供给侧改革,优化大健康产业发展环境,持续做强大健康产业链,把大健康产业培育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齐齐哈尔素有“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美誉,是大自然赐予的生态宝地,是“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有中国绿色食品之都、装备工业基地之称,是中国魅力城市、十佳食品安全城市、优秀旅游城市、国际老年友好型城市,更是具有投资潜力发展的城市。这些都是发展大健康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与资源。

齐齐哈尔市有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和示范区16个,总规划面积367平方公里。齐齐哈尔高新区成立于1992年,现已成为科技创新的高地。一方面,以科技孵化器为引领,发挥全市科技创新的龙头作用;另一方面,以高新区的“一区多园”为改革方向,带动全市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实现集聚、集群发展。

此次齐齐哈尔大健康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更好地聚合各类健康产业资源,大健康产业将成为鹤城未来的新兴产业之一,为人们的健康生活带来更多的福祉。

嫩江潮涌蓝图现,合作共赢风正劲。鹤城正成为民营经济希望的田野、发展的沃土。齐齐哈尔正擘画大健康产业发展蓝图,将续写新时代的发展奇迹,持续释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量。(图文:蒋立民)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