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讯!行业头部云集 共商国际新兴产业发展新路径

2023-05-19 14:12:35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18日,黄河流域国家级经开区投资促进大会在郑州举办。当天下午,大会平行活动领航中国·国际新兴产业发展交流会成功召开,以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为切入点,为参会各方打造了把握行业趋势与前沿发展的务实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王子谦 摄)

活动现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局长韩星从产业基础、优势集聚、开放平台、创新驱动、新兴产业五个方面,对郑州经开区投资环境及政策进行推介。

据介绍,郑州经开区把新兴产业放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相继出台发展规划、实施意见、若干政策,积极推动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战新人才引育。2022年4月,河南省发改委公布首批15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郑州经开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两个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同时,依托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郑州经开区将大健康产业、电商直播、新材料、航天制造、卫星导航、氢能储能等打造成为“十四五”时期新的主导产业与突破点。

主题演讲环节,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院长、行业副总裁戴鹏飞介绍了数字化和绿色化重塑国际贸易规则,将为企业及整个产业带来1+1>2的高质量发展;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徐辉从数智创新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角度,讲述公司如何为中国数字经济建设添砖加瓦;蓝卓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伟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可行性路径。

此外,百度智能云泛科技与政务团队解决方案总监张涵诚,卡奥斯创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大客户部副总经理汪灏,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淑英等嘉宾以“科技助力转型升级,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对话主题开展圆桌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如何以科技引领产业升级,用创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对话。(王亚楠)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