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新通道常态化开行跨境电商班列 热门

2023-05-19 13:56:26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近日,一批“重庆造”的跨境电商货物在重庆团结村火车站鸣笛启程,通过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驶向广西钦州港。这批货物全部为重庆本地生产的生活日用品,在西永海关办结通关验放后,铁路到达钦州港,再通过海运抵达印度加尔各答港,最终销往不丹。本次班列的开行,标志着陆海新通道跨境电商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

据悉,这批跨境电商货物此前在西永综保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完成了报关查验并顺利出关,通过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预计全程用时22天左右,相比以往的物流路径,时间缩短了10天以上。

物流是跨境电商中至关重要的环节,需要强大的境内外供应链和物流服务来匹配商家和消费者地域分散、供给需求零散等特点。重庆制造的汽摩配件、日用品等物品在东南亚地区广受好评,而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及陆海新通道,为重庆的小、散、弱企业充分赋能,能直接面对并满足国外下沉底层消费品需求,让全球消费者共享“重庆制造”。

为了给予跨境电商提供强支撑,近年来,陆海新通道运营公司积极在东盟地区布局,搭建物流网络体系。不仅在老挝成立了海外公司,而且建立起覆盖泰国、越南、缅甸等东盟国家一二线城市的干线运输网络,实现中南半岛全覆盖。截至目前,陆海新通道已通达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织密陆海运输网络,稳步推进海外仓布局,积极与跨境电商平台合作协同,不断实现物流整合和优化,提升对供应链产业链的支撑作用,推进“通道+贸易+产业”融合发展。(俞芳)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