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港创新合作暨浙江本土跨国公司国际投资论坛举行

2023-05-19 13:02:55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18日,浙港创新合作暨浙江本土跨国公司国际投资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固本培元 开枝散叶 合作共赢 行稳致远”为主题,旨在推进浙港创新合作,为本土跨国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机会。

(论坛现场 浙江省商务厅供图)

“我们愿与香港一起,围绕打造更具韧性、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的‘地瓜经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互补短板,实现共同发展。”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韩杰表示,深化浙港创新合作是浙江打造高层次对外投资策源地的重要内容,要把握好认识和趋势、转移与转型、规模与质量、短期和长期、发展与安全等五层关系,综合施策,推动浙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浙江把打造高层次对外投资策源地作为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推动,全力构建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促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韩杰讲到的“浙商的经营活动到哪里,浙江的营商环境就跟进到哪里”,展现了浙江政府服务企业的态度和决心,让与会的企业倍受鼓舞。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表示,香港将继续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等传统优势,并将全力发展创新科技等新兴产业。浙港两地在创新方面的双向发展,将会带来更扎实、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带来新的合作共赢机遇。

“浙港合作源远流长且成果丰硕。”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说,香港特区政府致力发展创新科技,并积极推出吸引企业和人才的措施,在诸多方面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

论坛期间,浙江省商务厅通报了2022年度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评价结果,确定泰中罗勇工业园、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越南龙江工业园等8家园区为2022年度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一类园区。

论坛现场对塞内加尔乡村打井供水项目、巴基斯坦因达斯50MW风电项目等十个国际工程“绿色匠心”项目进行了授牌,还见证了金华南站至布达佩斯的中欧班列启动发车仪式。(齐思)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