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速递!湖南衡山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努力提升医保服务效能

2023-05-19 10:06:33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现在真的太方便了,手机和医保卡都不用,直接刷脸就可以结算。”近日,航运公司退休职工谷女士在衡山县中医医院体验“医保刷脸支付”后感慨道。

5月中上旬,在衡山县医保局的指导下,该县中医医院成为全县首个开通“医保刷脸支付”功能的医疗机构,衡山县正式进入了医保刷脸支付时代!

“医保刷脸支付”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利用人脸识别技术让参保患者通过“刷脸”完成医保费用结算,减少就医流程,大大缩短了看病就医时间,在提升群众医保服务体验感、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巨大意义。患者只需要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进行人脸识别绑定,便可直接刷脸结算,无需其他证件,也不需要手机操作,极大地便利了群众,尤其是企业退休干部职工等老年人群体看病就医。在方便群众的同时,“医保刷脸支付”还能有效地避免他人冒刷盗刷医保卡的问题,保障了医保基金安全。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在全县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全面推行“刷脸支付”,实现医院、诊所、药店全覆盖,全力提升医保服务能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多的便利。(王立异 刘阳)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