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启幕

2023-05-18 15:55:47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建设全国重要的汽车研发制造基地,是打造四川现代制造业新体系,推进四川“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协同发展的重点。5月18日,第九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2023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四川成都开幕。作为本届展会的主题活动,2023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也同步召开。

大会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四川省贸促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作为四川省重点培育的十大品牌展会之一,成都汽配展自2014年创办以来,含本届在内累计展览面积约3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5441家次,已发展成为集商贸、交流及投资于一体的汽车行业盛会。

本届展览会上,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及天津、重庆、吉林、浙江、广西、广州、泉州等国内18个汽车产业重点省(区、市)的620家企业参展,覆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能源智能网联、商用车、零配件采配、保修/供应链及终端连锁、轮胎、用品及改装等七个特色展区,为参展客商及消费者带来新材料、新能源热管理、精密齿轮、曲轴连杆螺钉等底盘件等一系列优质产品和新技术、新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同步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联手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过程中,川渝两地均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重中之重。此次展会组织了四川省内14个市州组团,携手重庆展团,集中展示川渝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成果,共促共建汽车产业生态。四川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将聚力打造成渝地区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的开放和发展平台,为广大汽车行业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机遇、增长机遇。

展销对接一体也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配套活动“2023电动四川新能源汽车供需对接会”现场发布了“电动四川”行动计划成都市产业支持政策,促成42个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采购项目集中签约,金额达67.86亿元。

此外,展会还持续关注行业热点话题,分别举办2023年西南地区汽车售后市场高峰论坛、商用车(西南)易损件品牌联合营销推广会等同期活动,以匹配各细分市场需求。(邓元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