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看点丨河南兰考将打造千亿级家居产业集群

2023-05-16 14:58:06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近日,首届中国·兰考定制暨软体家居博览会在兰考经开区品牌家居产业园举行。此次家居博览会以“兰考家居定制幸福”为主题,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家居界代表参加,总投资136.88亿元的48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现代家居、绿色食品、智能制造、民族乐器、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等领域。

活动现场

兰考县泡桐资源丰富,民族乐器产业、现代家居产业生机勃勃。近年来,兰考县将现代家居产业在产业链条上集中布局,打造了东坝头镇、南彰镇等6个家居配套产业园,发展36个木材加工专业村,木制品加工企业达2100余家,带动10万余群众就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现代家居产业体系,全县现代家居产业总产值在河南省家居产业基地位列前茅。

目前,兰考县锚定“中国·兰考品牌家居产业基地”定位,坚持强链补链延链,构建“互联网+家具+家装+供应链”的现代家居产业矩阵,不断集聚上下游关联企业,完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体系。

“现代家居产业已纳入我县重大发展规划。预计到2025年,兰考现代家居产业链完整度将超过70%,基本形成主导产业生态体系,到2030年将实现产业规模和质量双提升,打造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叫响‘品牌家居看兰考’。”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陈维忠表示。

据介绍,兰考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完善“国企主导、市场运营、政府支持”的园区运营模式,建设集“创意设计+数字展示+教育培训+产品销售+招商引资”为一体的商业化产业中心,推动形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家居和定制家居集散地。(王亚楠)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