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讯:湖南衡山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项专项行动再动员再部署

2023-05-16 14:53:11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干警优化营商环境意识和司法素质,全面提升办理涉企案件的司法绩效,切实提升企业的司法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5月11日,衡山法院组织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项专项行动部署会暨法治化营商环境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人民法院院长周龙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3年衡山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第一期通报,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会议对《衡山县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衡山县人民法院2023年度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标准化实施方案2.0版》进行了系统解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持续提升干警优化营商环境意识。要进一步强化组织调度,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以三项专项行动为契机,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与法院审判执行实际相结合,汇聚多方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努力建设学习型法院,打造过硬队伍,实施分类精准化专题培训,全面提升队伍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全面提升为辖区企业司法服务保障能力。要进一步抓优审执主业,全力提升涉企案件的司法绩效,以优异审执绩效护航企业发展,对标省、市先进法院,深入自身存在的短板问题,找准提升点、发力点,积极开展员额法官与重点企业的结对帮扶活动。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坚持线上线下互动,传播法院好声音、传递司法正能量,增进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理解、关注和支持,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立异 资衍黎)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