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市场,请走“绿色通道”

2023-05-16 13:02:53来源:国际商报  

□ 本报记者 刘 昕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让不起眼的材料“变废为宝”,以回收物资造就重生的“艺术”,用低碳环保擦亮发展底色……如今,在国际市场上,中国制造不仅品牌意识强,更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践行到产品的各个环节中。低碳环保已成为中国外贸企业赢得市场的“绿色通道”。

咖啡渣做成咖啡椅

凭一把用咖啡渣做成的椅子,星威国际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的春季广交会上吸引了诸多境外采购商青睐,订单达5万多张。

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每年产生的咖啡渣已达647.4万吨。如果能将这些咖啡渣作为原材料进行利用,该是一件多么令人欣慰的事。作为环保理念的先行者,星威国际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就此萌生了打破家具和食物界限的想法。

“被回收的咖啡渣通过干燥、粉碎、混合成型等多道处理工序,一把咖啡椅子便成型了。”据星威国际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根林介绍,咖啡渣混合着PP粒子制成的椅子,在触感上与普通塑料椅相比多了份磨砂感,在视觉上则呈现出了纹理感。借助实木椅腿和塑板材料等多重组合,星威公司在产品款式、颜色方面也尽可能地发挥创意,客户反馈很满意。

作为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星威拥有一支国际化的设计师团队和10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多年来凭借优秀的设计创意屡次获得广交会“CF”大奖。

“咖啡渣并非是星威唯一的创意环保产品。今后我们还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空间,开发出更多的环保再生材料产品。”叶根林说。

旧家电变身新家具

环保已成为外贸企业擦亮发展底色的途径,而环保理念的践行则需要研发与设计力量的投入,唯有产品强才是打动采购商的唯一标准,这也是浙江森川家具有限公司认准的理念。

“在现有的垃圾分类中,废旧家电是回料的主要来源之一,具有品质好、价格高、良好的再生性能和应用空间。目前森川60%的坐具类产品都可使用该材质,并与海外合作伙伴联合推出了‘RELY’系列产品。”浙江森川家具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告诉记者,通过拆解—二次拆解—水洗—造粒等工序才能获得优质原材料,而且从生产原料的选取、配比研究到清洁生产、包装设计等各环节,森川尽其所能做到环保为先、环境友好,产品都达到了EN12520、EN1728、EN1022、REACH等欧洲家具行业测试标准。如今,变废为宝的“RELY”系列坐具类产品已经为森川赢得了不少订单。

作为一家从事高端西式厨具生产、开发与经营的企业,在探索开辟多元市场“绿色途径”的过程中,浙江意可味厨具制造有限公司投入更多成本让产品更富科技含量。

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旗下厨具自主品牌ecowin今年的新产品可回收铝锅不仅采用可循环材料制造,而且通过底部结构的升级改造达到了更加节省电力的效果,受到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买家的关注。“绿色环保是产业发展大势,我们也希望用中国制造为全球环保贡献一份力量。”意可味负责人说道。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