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聚焦:韩国2022年销售额五百强企业一年内更换42家

2023-05-15 20:57:47来源:商务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韩国《纽西斯》5月10日报道,韩国企业数据研究所以在金融监督院电子公示系统、金融统计信息系统、公共机关及地方公共机关经营信息公开系统中公开财务信息的韩国国内企业为对象,选定了以2022年销售额为基准的500强企业名单,结果与去年相比更换了42家。SK on、L&F、JS&D、Kakao Bank等公司进入500强名单,Dunamu、Booyoung Housing、Seegene等被淘汰。

从企业来看,三星电子和现代汽车无可争议位居第一位和第二位,起亚从第五位跃升至第三位。LG电子、韩国电力公社、韩华分别位列第四位至第六位。GS caltex和SK Trading International也新入韩国销售额十大企业榜单。

从行业来看,石油化学企业有49家,数量最多,其次是汽车零部件流通业(44家)、建材(37家)、IT电气电子(35家)、食品饮料(31家)、保险(29家)、生活用品(27家)、服务业(27家)等行业。

排名上升最多的企业是去年收购大宇建设的中兴土建。去年中兴土建销售额为11万1065亿韩元,同比增长528.4%,从第326位上升到第75位。相反,排名下降最多的企业是喜星催化剂,去年销售额锐减59.9%,排位从119位下滑到497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