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焦点:罗麦科技开启AI智能时代

2023-05-15 18:08:25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中国商务新闻网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相当大比例的人群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在亚健康状态下,活力降低、反应能力减退、适应能力下降,稍有不慎就会发展为疾病状态,威胁生命健康安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60岁以上人口的比例越来越高。提升生活质量,发展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热点。

突围大健康服务,AI智能是法宝

在近日召开的罗麦科技高峰论坛上,深耕大健康产业二十余载的罗麦科技发布了业界首款眼部AI智能产品——“阅睦家·AI智能检测仪”。

罗麦科技总裁安凯指出:“人类未来将迎来两个时代,一个是生态文明时代,一个是长寿时代。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健康、养老问题正在成为各国面对的核心经济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传统的医疗模式也需要改变,逐渐向防、治、养模式转变,而大健康产业恰恰是‘防、治、养’模式的产业体现。”

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感觉身体不适,但体检或医院就医时,指标多无异常。未来随着全球进入长寿化、老龄化、进行健康精准预防管理势在必行。

“数字经济与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是颠覆,更是机遇,重视数据时代的平台化发展,是罗麦科技在未来年轻化战略的支点。未来,罗麦科技将用科技驱动永无止境的追求,在破浪前行中探索新的蓝海。”安凯坚定地说。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阅睦家·AI智能检测仪”,是基于对人类眼睛的结膜、眼球以及眼周进行观察和扫描,针对眼睛的形象变化来观察、预测和推断人体全身的健康状况、疾病的发生和康复过程的综合检测设备。“阅睦家·AI智能检测仪”因简单易用、便携、快速、准确的优势特点,获得了包括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院士、国医大师唐祖宣、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叶祖光等权威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参会专家表示阅睦家·AI智能检测仪具有较好创新性,是一种新型健康管理设备,值得在社会中进行推广应用。

科技让健康服务更精准

安凯认为。实体企业要真正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必须依赖科技创新,通过科技创新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在行业占据一席之地。在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推动市场与生产、技术与产品、人工智能深度融合,使智能制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实现根本性转变。

为顺应新时代发展,罗麦科将传统零售和人工智能完美结合,将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相结合,带领经销商用创新的交互方式、重塑的企业新形态、引领消费升级的产品和赋能市场开拓的全新方式,不断地在行业中的创造新的市场奇迹。

“产品力是如今行业的竞争核心,需要把精力放在产品上,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针对顾客进行方案定制,让产品和技术跟上时代,只有把智能化做得更加精准,才能回报给消费者最好的消费体验。"阅睦家·AI智能检测仪"是我们在精准营养领域中的一次探索和突破,是满足现代生活中人们对自身健康的个性化刚需,针对人们日益关注的健康问题给出的解决方案。”总裁安凯在活动上表示。

2022年罗麦科技提出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三网合一”战略,充分发挥中医传统养生文化优势,以经销商为核心的经销网络、以罗麦随行及线上运营等作为支撑的数字化网络、以线下实体店为突破的服务网络,将线上、线下结合;分享经济与生活服务有机的结合到一起。通过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现代物流等服务,强化数字化的服务能力,线上线下联动发展降低碳排,创造可持续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为大健康产业科技创新突破提供样本。(尚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