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个国家级家政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

2023-05-15 16:58:21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10日,海南省首个国家级家政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在海南大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海南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就业局、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妇联、省标准协会等单位,家政企业及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为更好的发挥标准化在家政行业的促进作用,提高家政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家政服务标准化,加快推进海南家政服务品牌化、标准化、数字化、规模化发展,经省市场监管局优选推荐,2022年12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海南大嫂家政服务有限公承担的 “家政服务标准化试点”入选2022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

海南大嫂家政作为海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单位,一直在致力于推动家政服务标准化建设。大嫂家政注重标准化建设以提高服务质量,在此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海南大嫂家政被授予家政行业国家标准化试点,大嫂家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带领行业企业共同推动家政服务标准化建设,为海南家政行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此次召开的国家级家政服务标准化试点启动大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海南省家政行业的标准化建设,将为海南省“椰嫂”家政劳务品牌建设提供助力,提高家政服务质量,增强服务体系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试点单位将按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在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根据家政服务行业发展的新态势,不断增强服务标准化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服务标准化宗旨,确保试点项目按照计划顺利推进和取得实效,提升服务质量品质,全力打造海南特色社会服务业名片。(文/姚良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