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点丨大连市召开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筹备工作协调会

2023-05-15 16:10:34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近日,大连市召开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全市筹备工作协调会议,对筹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市近40个部门和地区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连市经合中心副主任张颖祎通报了2023数交会的总体方案和分工安排。数交会是国内数字和软件服务领域的国家级展会,在业界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名誉度。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引领中国数字领域开放合作的有利平台,为数字和软件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本届展会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由会议论坛、展览展示、同期活动三部分构成,将全面打造数字贸易要素聚集、数字服务实践荟萃、数字产业成果丰硕的合作交流平台。

市商务局局长李汉国转达大连市副市长冷雪峰指示并提出要求,一是从大局出发,高度重视筹备工作。辽宁省和大连市高度重视数交会工作,已列入重要的对外开放平台予以推动。本届数交会是疫情转段后大连市的第一个国家级展会,规模和内容较往年有所提升,希望各成员单位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展会权威性、专业性和国际性。

二是要从实效出发,精心组织策划。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既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责,又要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形成全市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招商招展、活动组织、嘉宾邀请、宣传推广、服务保障等工作。

三是从成果出发,注重产业合作。利用好数交会汇聚行业资源要素的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帮助参会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扩大数字领域的产业合作与交流。

各参会单位也分别发表建议、交流经验,表示将全力办好数交会,向各界展现出大连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开放程度和城市温度,展现出大连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决心和姿态。(图文:杨乐)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