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门!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5月16日启幕

2023-05-15 16:02:38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5月14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发布会举行,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5月16日至20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宁波举行。本届博览会主题为“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向未来”,匈牙利担任主宾国,江苏省担任主题省。

本届博览会预计到会参展商超3000家,专业采购商超10000名,观展人数超10万人次,中东欧商品采购订单超100亿元,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更多机遇。

目前,已有12个国家约290名外宾确定参会,包括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希腊、匈牙利、塞尔维亚等国家驻华大使、总领事、公参或参赞。

在会议活动方面,本届博览会以经贸活动为主线,辅以科技、旅游、健康等多个领域,共安排27项重要活动。其中,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七次会议等7场由国家部委主办的机制性活动,届时将发布系列合作成果。目前,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在展会展览方面,本届博览会设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展览总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其中中东欧展将呈现三个“首次”,即首次启用新场馆、首次采用专业展的形式布展、首次开设服务贸易展区。

目前,全部展位已完成搭建,匈牙利魔墙显示屏、斯洛文尼亚滑雪设备器材将首次进入我国参展,8000多家注册参会采购商也已陆续抵甬。

本届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本届浙洽会通过“1+6+100”的活动模式,即:1场主论坛,6场配套活动,以及省市县联动举办的100多场系列招商活动,开展政府、企业、机构多方对话,着力将浙洽会打造成浙江省开放提升及招商引资的“主平台”。(齐思)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