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经开区:跨界“融”出工业经济新精彩

2023-05-15 16:04:33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近日,安吉经济开发区邀请2023年度安吉十大网红乡村咖啡馆负责人、辖区重点工业企业代表进行“对话”,以跨界融合助力工业经济持续向好。

作为安吉经开区跨界融合试点企业之一,味斯美食品科技(安吉)有限公司与鲍师傅、好利来等品牌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座谈中,该企业市场营销负责人重点推介了一款名为“爆汁热狗棒”的新产品,并现场提供产品供大家品尝。

“味道不错,颜值也有。”深蓝咖啡主理人程铄钦点赞道:“深蓝咖啡今年‘五一’期间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游客量在激增,但是我们的‘咖啡+’业态还比较单一,眼下景区也在打造青年人才社区,可以与味斯美合作,既为游客带来更多体验,也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创业平台,能够达到‘1+1>2’的效果。”

茶话chitchatcafe负责人缪辰宇对此也十分认可。她认为和安吉本土食品企业进行合作,不仅可以丰富咖啡馆的业态,也能加强食品企业发展后劲。

“咖啡+工业”是一个全新的探索领域,挺进这一赛道的支撑力从何而来?据安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发局局长褚希介绍,作为安吉县经济发展主平台,安吉经开区坚持发展生命健康首位产业,招引味斯美、华味亨、知味观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形成良好的产业氛围。与此同时,乡村咖啡馆兴起,成为人流集聚地,通过政府搭台,为工业企业与文旅企业牵线搭桥,打造经济增长新亮点。

据悉,目前安吉县拥有300多家咖啡馆,未来计划将咖啡打造成为新的网红,而本土食品企业有价格亲民、产品优质、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优势,通过跨界融合,将实现双赢。今后咖啡还可以与民宿、露营、酒店等业态融合,探索作出更大文章,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路径。(洪丽敏 陈玉兰)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